Sunday, March 25, 2012

受惠于爱四贴


这个周末至少目击或经历四个受惠于爱的真实故事。

第一,管弟兄的二姐在中国被躲避另一辆小车的卡车冲撞而昏迷六天后才醒过来,从头到脚,多处受重伤。 管弟兄赶回去看她。团契的弟兄姐妹得知消息后,踊跃捐款,支持一部分医疗费用。国内医院离开老毛的救死扶伤实现革命的人道主义的号召已经很远了,看病得先付款,才能就医动手术。

第二,贺弟兄移民来美,需要买一辆旧车,团契里有傅弟兄把自己曾送给别人后因那人离开而再次得回的车转送给贺弟兄。贺弟兄觉得受之有愧,坚持要买。今天我在教会遇见他,劝他以感谢的心接受别人的爱,以后有机会把爱传递出去,给有需要的人就好。你来我往的爱只局限在双方之间,而不求回报象接力一样传递的爱则可以感染一系列的人。他听了,若有所思,欣然接受了。

第三,妻子陪儿子的乐队外出比赛,周末我与两个女儿在家,靠比萨饼和锅贴饺子度日。周六晚上决定出去打牙祭,我问小女喜欢中国餐还是越南餐,她想了想,还是喜欢中国餐。于是我们去了龙园。排队的时候看见邻街老王一家四口,不约而同也在那里等。老王夫妇请我们吃晚饭,我按照违背中国客套传统的个人习惯没推辞,就存感谢的心领受了一顿四川美食。席间老王说,这算是他特别请他的二女吃饭,因为周五晚上团契聚会结束后送陈伯母回家,倒车时差点没撞上伯母邻居的新车,幸亏女儿提醒。当然,老王算是虎爸,为了二女三女能继续书写长女被哈佛普大录取上耶鲁名校的传奇,席间认真分享了白天中文学校一个朋友的独生女茉莉花姑娘如何提早考上哈佛的讲座,强调独立学习与预见问题的阅读能力,不轻言放弃的持之以恒,注重才艺与领导能力的综合培养。当然,茉莉花姑娘除了成绩优秀,打得一手好篮球,还曾代表美国参加在中国举行的围棋比赛,又是美国围棋荣誉协会的会长。

第四,赵家约好我们今晚到他们家吃烤羊肉。我们如约而去,赵弟兄烤的羊肉实在味美。我们的谈题紧紧围绕孩子们的大学申请。谈着谈着,我才从他们的口中发现自己的儿子周五晚刚刚得到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他在脸书上已经安民告示了,但我这两天忘了去看。五天前,我还主动告诉儿子,说该校网上告示新生录取通知最迟在四月初发出。咳!你说这电子传讯的年头,老爸竟然需要从消息灵通的朋友那里后知后觉有关自己儿子的大学申请结果了。儿子还在等候另外四所学校的录取结果。两家人都恭候更多的喜讯。亚裔申请,往往需要比另外某些族裔要高出一头才有平等机会,据说美国教育部开始调查大学录取过程是否有刻意限制亚裔配额的现象。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配额一定有!只是为了族裔多样化的考虑,学校不得已而为之。说穿了,咱中国父母也希望一个校园的族裔组成,不要离开社会的平均组成太远就好。这事还真不好办。哪个中国父母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排挤在配额之外。咱们等着瞧。本校今年有二十五位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列国家优异奖学金决胜者(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Finalists),超过学校历年记录。据说,茉莉花姑娘在去年底得知哈佛提早录取后,就决定不再申请其他名牌大学。这无异给同学们让出了难得的机会。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