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送花与得花


这一辈子送花的次数并不多。生了一女一儿之后,妻子琢磨自己已经完成了生育使命。但人算不如天算,当她告诉我她怀上了老三之后,我高兴的不得了,决定第一次使用网上购花服务,把两打玫瑰连同即兴写成的几句英文诗送到了她当时上班的地方。那是十四年以前的陈年往事。

还有一次送花是在得罪了老三之后。老三那时读小学。早上我送她上学,她那天背诵不全当周的圣经经文,我向她生气,惹她哭了。离开学校时,我心里自责,决定修补父女关系。当天打电话订了一盒蛋糕给她同班同学分享,又送了她一束花。

得花比送花的次数就多多了,每年都得花。

君不见,一到春天,街坊邻里,房前屋后,百花争艳。迎春花,郁金香,芍药,樱花,竞相开放。春夏之交,金银花开始醇香四溢,沁人心脾。盛夏八月,甚至初秋九月,昙花一现,深夜惊艳。秋菊独秀,不打官司。冬日室内扶桑,朵朵鲜红,传递温馨。蝴蝶兰,栩栩如生,耐人寻味(没有长眼睛的兰花如何知道把自己乔装打扮成蝴蝶的模样,香诱蝴蝶传花授粉呢)。

这些花,都是造物主的杰作。地上二十多万种开花植物,供应给生灵吃的喝的(食物与药物),穿的写的(纤维),住的用的(建材),闻的洒的(香精香料香水),烧的烤的(木柴煤炭),这是何等的恩情呢?!

一朵鲜花,就能让我们敞开的心灵深深感受上帝无微不至的眷爱。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