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最后的旅程

星期一上午十点,布兰奇堡殡仪馆。黄子嘉牧师读经祷告完毕,在场的亲朋好友同事,盖棺前最后一次与时安弟兄的遗体告别。

八位西装革履的弟兄,协助抬棺到灵车上。十几辆车,开着前灯,闪着紧急告示灯,鱼贯而出,缓缓而行。警车在202号公路上两个关键转弯口拦路,替护送的车队开路。车队继续往北行驶在287高速公路上,下到Mt.Airy大道,进入地势居高的Somerset公墓。无风,头上只有几朵白云游弋在蓝天。

在场的四十余人每人拿到一枝玫瑰花,或站或坐在公墓内的小教堂里。黄牧师讲完简短信息与祷告,房克忠弟兄带领众人唱诗,一首“亲爱主,牵我手” ,催人泪下。谌效东弟兄祷告完,我们一个个走上前,把花放在棺木上。离开前,我刻意作了一个亲吻的手势,好像不得已目送时安弟兄远去的身影,而自己,暂时逗留在此岸世界。

回到Somerville一家自助中餐馆吃过午饭,好几位再次到殡仪馆,帮忙搬运花圈与照片到教会,并准备好晚上追思礼拜的场地。

晚上七点钟,追思礼堂已经座无虚席,逾四百人之众。九点钟结束后,来宾排队与亲友一一握手,长达半个多小时。追思的细节毋需赘述了,定将深印在每个人的心灵里。

时安弟兄是出自我们中间的王储,行完地上最后的旅程,捷足先登,到万王之王那里履新去了。

是为记。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