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念你─缅怀时安弟兄

时安弟兄,你走了,匆匆地走了,走在2009年劳工节假日的早上,回到永恒安息的居所。

你大概不知道,乡音几位同工,正在悄悄地为你准备一个惊喜生日派对,今晚借开主席团同工会的良机,在华荣与婉乔的新居,提前六天为你庆贺知天命的华诞。然而,主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订好的蛋糕,今天无法去领取了。生日气球,也不必着急去购买了。露佩大姐的电话,突然中断了我正在构思,写了一半的生日贺诗。

陈牧师师母,以及好些弟兄姐妹闻讯后,先后赶到你在桥水市的家。我们用眼泪、静默、祈祷、圣诗,来陪伴你的爱侣素如和你的爱女泱泱。我们再也没能与你谋面相谈,唯有围着你,按手在你被隐藏的身上,为你祷告。我隔着布摸着你的右手,苦于无力把温暖传给你,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主耶稣基督掷地有声的宣告:“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 这样,你如今仍然活着,只是暂时安睡在主的怀抱里,有一天,你会复活醒来,大家要再见面,永不分离。

我们一一细数与你同在的最后时日。你的身影,出现在上周末的退修会里。其间周六深夜的临时同工会,你出于爱心,发表你的真知灼见,好让乡音在爱之光团契成立后,继续稳健地发展。周三晚上教会的祷告会上,再次见到你,也喜闻你铿锵有力而优美的祷告。周日的主日崇拜,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今晚本来有的欢聚,因你突然与世长辞,不得不延期到天家相会的日子。

昨夜,你与素如姐妹最后一次牵手在街坊,漫步在夏末秋初的季节,感受同心同行的美好温情。等不到秋叶泛晕,你就被接到一个更美的家乡去了。在这突然临到的别离中,我们可以稍微慰藉的是,你走得特别平静安稳。你在梦乡中化蝶,飞向了那个梦寐以求的故乡。

亲爱的弟兄,你曾经精心策划,击键歌咏的若歌,正紧锣密鼓地迎接三十而立之堂庆。而你,曾经码出一篇又一篇高贵优雅的方块文字,记述发生在教会生活的点点滴滴。若歌,是你灵程的起点,等几天,也将是追忆你生平的最后驿站。蒙圣灵无形而有力的带领,你自个找到教会来慕道,又很快地融入了乡音团契。你曾是乡音团契的主席,教会文书执事。你是我们中间公认的乡音名厨,第一笔杆,若歌文豪。深信有一天,我们还会读到天国快讯中出自你涓涓笔墨的绝唱。

亲爱的时安弟兄,你安息吧。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