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送你,我的弟兄

看你躺在那里
我的眼眶湿湿的
总有一天我会当主角
再现今天的一幕

暮鼓或晨钟定格的那刻
我应声脱下地球服
象落胎的赤子
乘痉挛的天风飘然出塞
塞外柔光万道
塞内人声鼎沸
哭声、歌声、祈祷声

断了脐带的新生儿
以第一声婴啼临盆
牵挂那个没有光明但有血水的世界
直到被钉痕依旧的双手怀抱
躺卧在恩典峰与慈爱岭之间
安歇在生命河滋润的青草地上

塞内的亲友
围着那件不敷缝补的外衣
追忆它的主人
如何承受数十载的风霜寒暑

满脸笑靥地从梦中醒来
我发现你我果真安家在塞外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