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10

死地乐歌

今天与两位爱心姊妹一起去看喻弟兄和他的妻女回来,打电话给他的妻子王姊妹汇报他的现状。王姊妹告诉我,他在电话中给她唱了一首自编的喜乐歌曲,并说他不久将去天国。我的心里立刻为这个刚受洗的主内弟兄涌出对上帝的无限感恩。

是的,他的情形其实并不令人乐观。继上周确诊他患有不治之症(扩散了的晚期胆管癌) 后,本来他在本周一要开始化疗的,但他周一出现发烧,周二发现败血症,心跳急速,血压剧降,生命危在旦夕。经过昨夜一番急救,他暂时脱离死亡。我们一行三人,在纽约石溪医院17楼的病房里,看见他虽然呼吸短促,但情绪稳定,面容平和,谈吐相当自如,我们倍受鼓舞。在一位印度裔年轻男大夫和白人女实习生主动过来介绍他昨天的病情后,他主动拉起我的手,邀请我们为他祷告。我们手牵手,向那位让人夜间歌唱的上帝祈祷。我们走后,喻弟兄显然受圣灵感动,用自编的乐歌在电话中唱给他的妻子听。他的妻子深觉他能如此笑傲死亡,实在不可思议。是的,上帝正是那位让人视死如归、使人夜间歌唱的主。

我向喻弟兄建言,可以将他的病情尽快而逐步告诉他年迈的父母,让老人家有时间消化不祥的消息,并有机会通过越洋电话甚至视频与他建立必要的沟通,也好通过当地教会的传道人与弟兄姊妹帮助老人家度过难关。弟兄欣然同意。此前他觉得不必惊动父母,免得他们伤心太甚。他这样替老人着想,诚然也是发乎一片赤子之心。

弟兄还特别问,他是否需要找一位神父告解,承认自己一切的罪。我鼓励他行使天国祭司的权柄,亲自来到上帝面前,向上帝认他从小到大所有可以回忆起来的罪,让人神之间的唯一中保耶稣基督,替他赎罪。我们为他在上帝面前的认罪诚意深受感动,愿主耶稣的宝血洗净我们弟兄的罪,洁白如雪。

本楼负总责的主治医生,一位印度裔女大夫,进来进一步介绍他的病情与治疗方案,说他未来两三周内,需要继续接受两味强力抗生素静脉注射治疗,以期完全彻底干净消灭血液里的细菌,之后看情形决定是否开始迟到的化疗。她提醒我们,由于胆管的完全堵塞(虽然已经装有两个导管引流),细菌重新感染的机会无法排除。她表示医院愿意出具证明,方便他父母申请来美探亲。她带来的消息并不十分令人鼓舞。我们把医生的话如实转告给弟兄。

我们去看喻弟兄前,顺路看望了他刚满月的女儿和坐完月子的妻子。小安吉琳娜因为细菌感染和咳嗽而住进另外一所医院。当之无愧的英雄母亲,就是王姊妹,在一旁守护照看。赶到喻弟兄那里,他要求我跟妻子成为他女儿的干爹干妈(也就是西方的教父教母) ,帮助他女儿长大成为敬畏上帝的人。我一口答应下来。回到家,妻子也表示义不容辞。

喻弟兄跟他妻子几天前曾商量是否将自己的全部家产奉献给教会和慈善机构。我今天劝弟兄以支持妻女生活为重,可酌情按什一奉献原则分配家产。但我的心里已感无限安慰,躺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位完全奉献为主的新生基督徒。他已经明白生命的真实目的,可谓死而无憾。

死荫的幽谷,正升起凯旋得胜前的高歌,送给每一个暂时活着的你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Really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