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送你,我底朋友

你说你意已决。
这一次,玩真的,
是远行。

我不是你的母亲,
没办法为你织衣。
只好,戴上老花镜,
垒字成为墙垣。

我在墙内
望你离去的步履
是那样矫健而肯定。

你在墙外,
向着西沉的太阳走,
留下身影给我。

我用手去抓,
空空的感觉。

影子
被我拉得越来越长。
但你
执意不归。

下雨了,
我仍在墙内
等候你回眸
或者灿烂的一笑。

天际的彩虹,
在你的头上升起。

(2010/2/5美东暴风雪前的黄昏疾笔)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