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精彩啊精彩

话说本周末小女Stephanie所在的蓝色精灵全明星女子垒球队,在翠西领队、娇滴为书记员、格里格为首的三位教练的带来下,以及家长亲友的喝彩支持下,参加今夏最后一个邀请赛,乃南平原镇的Summer Slam (夏天势来猛)杯。参赛队伍除了东道主外,有来自北爱迪生的蓝色精灵队,科龙尼亚旋风队,桥水市黑豹队,西田镇风暴队,梦若镇迅雷队,福乐明顿火焰队,以及特拉华谷闪电队,共八支劲旅。周五晚以及周六,每队比赛共三场,按照成绩来派种子队序,参加周日的决赛。这是一个期待值很高的比赛,因为在七月中科龙尼亚邀请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决赛前三连胜后自以为稳操胜券的蓝色精灵队被排名靠后的南平原镇全明星队打败,饮恨空手而归。

蓝色精灵队周五晚首战科龙尼亚旋风队,以五比二取胜。周六下午,应战桥水市黑豹队,以五比六告负。接着以十二比一大胜西田镇风暴队。遂以两胜一负的战绩,被列为第三号种子队,参加周日的决赛。桥水市黑豹队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但因输球稍少,名列第一。特拉华谷闪电队与东道主南平原全明星队,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分列第二与第四。

话说桥水市黑豹队,去年在克拉克镇邀请赛的半决赛中,淘汰了蓝色精灵队。蓝色精灵队卧薪尝胆,试图东山再起,卷土重来。Stephanie练习投球,更是精益求精。周六再次相遇,赛程刚过半,蓝色精灵队以五比三领先,教练派上秘密武器,由Stephanie投球,以期稳中求胜。不料风云突变,Stephanie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失常,投坏球远多于好球,让对方五度走步上垒,追平比分。Stephanie伤心得哭鼻子了。主教练不得不换回自己女儿凯娜继续投球。但最后又丢一分而失利。

周日上午的四分之一淘汰赛,蓝色精灵队与排名第六的科龙尼亚旋风队再次相遇,以六比二胜出。接着应战另一胜队,以七比三挫败排名第二的特拉华谷闪电队,进入冠亚军决赛,再遇桥水市黑豹队。凯娜与Stephanie各投了半场比赛。

桥水市黑豹队先声夺人,在第一局就频频得手,连赢三分,而且三垒都上满了进攻队员。面对严峻的局势,教练团队决定提早起用Stephanie,控制极为不利的开局。Stephanie再让一分后,击杀对手出局,以零比四结束艰难的第一局。

接下去的四局,蓝色精灵队一局一分慢慢地追,追至三比四。第六局,对方再下一城,拉开比分成五比三。剩下只有最后第七局的得分机会了。第一个上阵的击球手科妮,一改前几场频频出局的平平表现,出其不意地安打上到第二垒。接着上阵的是击球名单上的前几名队员。一个个象吃了豹子胆,不断击球上垒。等到Stephanie击球时,比分逼平成五比五。气得对方投球手甩球泄恨。对方不得不换新投手。蓝色精灵队再接再励,又下两城,以七比五领先。

轮到蓝色精灵队防守,Stephanie连杀三员出局,奠定胜局。场上场下一片欢呼雀跃声。赛后家长们都过来向我们和临危受命不负重托的Stephanie道贺。我也特别向科妮祝贺,感谢她在最后的进攻中首先打开得胜的局面。

今年春夏的比赛,Stephanie先后共得五个冠军奖杯,可喜可贺。尤其是这两个周末的最后决赛,无不波澜迭起,精彩纷呈,十分锻炼比赛与观赛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