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林来疯啊人来疯

林书豪弟兄让整个世界的广大球迷都为之疯狂。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昨夜七连胜后,电视画面上有一个中国模样的女孩举起一个大牌子,Marry Me, Jeremy,十分醒目,表达了不在少数的女孩子新梦想。天下男人不少,但好男人多乎哉?不多也!尤其是有钱有权的好男人几乎绝种了。咱们对这个女孩子的单相思,表示深度的理解,毕竟自己也曾经历暗自单思念的甜与苦。

这个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批评他的人声音固然单薄,但缺德的话语与歧视的卡通画,最近先后都冒出来。有些基督徒朋友对林弟兄或捧林粉丝的某些提醒与批评,有善意的,也有不着边际的。林弟兄出名了,有人替他涂脂抹粉,也有好事者想抹点黑。这些恐怕都是没必要的举动。林弟兄自有他的父母哥哥与身边好友的提醒。面对林疯狂的捧杀,有人以乞丐拉撒路(见新约圣经路加福音第十六章),或者那个生来瞎眼后被耶稣医治的人(见新约圣经约翰福音第九章)来举例说明上帝荣耀的另类彰显。的确,上帝明显在社会各个阶层的人群里彰显他的荣耀。上帝的荣耀何指?圣经已经给出了完整的回答。

首先,上帝把自己的荣耀彰显于天(见诗篇第八篇,第十九篇等)。天地万有,大至日月星辰,小至原子夸克,其间的一根青草,一滴雨水,一朵鲜花,一粒果实,无不见证上帝造物的荣耀。

其次,上帝把自己的荣耀放在宇宙的托管者——人类身上(见创世记第一章,诗篇第八篇等)。照照镜子,你我就是上帝荣耀的一个彰显。只是,咱们没有尽善尽美地表彰出上帝的荣耀来。我们都有点类似《美女与野兽》故事里的那个王子,本有王子的形象,但在巫婆的诅咒下成了一个野兽。有一天,在爱的亲吻下,丑陋的野兽还原成荣耀的王子。这项伟大的人类拯救工程,由耶稣基督完成了,由圣灵在执行中。

第三,上帝荣耀最动人最真实的彰显,正是由进入人类历史的耶稣基督最完整地表达出来了(见约翰福音第一章,希伯来书第一与第二章等)。人类历史终结的时候,他将率领蒙拯救而复活得生的新人类,统管一个崭新荣美的新天新地。

为着那个荣耀无比的前景,林弟兄现今在地上为主好好打球。林弟兄以他的精湛球艺,团队精神,谦逊和悦,赢得了许多的粉丝。对基督徒粉丝而言,他的可贵信心,面对困境的挣扎与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面对胜利与赞誉归荣耀与上帝的态度,都是美好的见证。借着美好的见证,他帮助更多的人重新思考人生,信靠耶稣,进入那永恒的荣耀。

你我在自己的小环境里,也是为主而活。为了一个共同的革自己老命的目标,咱们走在跟随基督的人群里,有乞丐,有富人,有瞎眼人,有明目人,有打球的,有看球的,有写博的,有读博的。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