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写给我的心上人

假如你是含苞待放的芍药
我就是调皮的蚂蚁
一遍又一遍地亲吻你
讨你开心逗你一笑

假如你是盛开的夜来香
我就是不睡觉的蜜蜂
反复围绕你鸣唱
直到东方透亮

假如你是熟落的橡果
我就是贪婪的松鼠
寻觅你怀抱你
读你千遍却不忍食

假如你是高山的雪莲
我就是没有南飞的孤鸟
留下来陪你感受北风
直到地荒天老

假如你是铁观音
我就是紫砂壶
你的诱人幽香
我总是最先品尝

假如你是虎妈
我就是虎爸
为了培养虎仔
妇唱夫随是一家

假如你是我
我就是你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何等神奇的两位一体

(2011年乡音/爱之光团契情人节晚会中三十余对夫妻,相对而坐,手拉手,丈夫一起深情地诵读给自己的妻子听)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