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牛年啊牛年

牛年真牛啊。不服不行啦。理由有三。

第一,牛年开市不利,连伟大光荣不一定正确的噢爸妈总统(这是俺最近琢磨出来的一个好译名)宣誓就职的那天,也是狂跌不休。一时间,大有让全球股民没有喘息之机的末日危机感。一从事个人理财的朋友劝我清仓大甩卖,因为道琼会继续跌破六千甚至五千点。我听了觉得不对劲,便反问他,既然股市会一路下滑,那我如何安心地抛售烫手山芋而没有良心自责?如果大家都因恐慌而抛售,岂不加剧股市下滑吗?俺离退休还远(虽然公司不一定同意这一看法),不必急于保值嘛。因为有了包括咱们在内拒绝恐慌抛售的长线股民的安静合作,不人云亦云,不亦步亦趋,不瞎折腾,让发酒疯的股市在翻江倒海的狂澜恶流中摸底落实,寻机起飞。咱们不骗你,在愚人节结束的时候终于带来喜讯。G20(直译就是伟大的二十国)在是次伦敦峰会中,誓言同心协力,给世界经济注射价值一万亿美金的强心针。于是股市象吃了摇头丸一样,疯狂而直线地崛起,顶破道琼八千大关。咱们拭目以待,看股市是否需要看急诊。

第二,牛年是俺送长女上大学的年份。七所大学申请,终于见分晓,四一二开(四取一等二拒)。哥大不义气,咱女儿只好拿自己开心,上网向朋友们宣布加入失利者俱乐部。如今咱们仔细盘算,值不值得花大钱上大学。咱们不二法则很清楚,只是执行起来有些不容易:如果真值,卖房都成。听得出,咱们的房子在颤抖,因为这世界上哪儿找象咱们这样爱屋及乌的屋主啊。小草们也闻风而动,决定一夜长起来,弄绿了咱们前庭后院,说,冬日已过,春天即临,还是留守花园州玩不到一周就剪草的健身游戏吧。

第三,牛年还是俺泰山大人只使用过一次的笔名。盖因他老人家一生经历许多坎坷,来美探亲期间,克服无神唯物的另类信仰洗脑,在上一次的牛年(1997)里信主,于是结合他自己与他老伴的名字各一字,起名牛年(谐音刘年),写出精彩见证:顽石也能点头。

是的,不仅老顽石能点头,小顽石也能点头。这不,俺内弟与弟媳在牛年之初,效法俺老岳父岳母的信仰跨越,共同成为天父上帝的儿女。最近托人带给他一本新鲜出炉的更新版研读本圣经(应该是全中国第一本),据说他在短短两周内,就读完了达八成篇幅的大厚本圣经。不多几日的复活节主日,内弟与弟媳将受洗,双双归入三一真神的名下,向此世界与彼世界,向天使和魔鬼,向真神和假神,宣布自己的信仰与生命归属。难怪父子俩最近通电话时,半开玩笑说,父子既然同为上帝的儿女,也就是主内兄弟,可以称兄道弟了。好家伙,叫自己父亲是兄弟,真够胆大的。好在,信仰是自己的事儿,没有遗传,上帝也没有孙儿孙女。

No comments: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