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送别与祝贺诗三首


(一)送别Joy

Joy要走了
走得不近也不远
近得可以择日聚餐
远得可以N年不见

Joy不能走
走就缺乏喜乐
Joy人人都需要
Joy常常得不到

我们失去Joy
人家得到Joy
我们的失去
别人的祝福

我们宁愿有Joy
但Joy必须前行
把失去Joy当成Joy
才能得着真正的Joy

(二)贺Jenny

昨夜奥斯卡的红毯,比不上
今日市政厅的地板

好莱坞的明星喧闹,比不上
麦迪逊的流水小桥

皮特和朱莉,比不上
小王与Jenny

光棍帅哥克鲁尼,比不上
神圣的两位一体

十亿人喝彩,比不上
一个Edison Light


(三)送Winnie

暖冬无需谢幕
你就收拾好那顶美帽
西行炸鸡的发源处

团聚后才有的孤独
留在星巴克里独自品尝
娘家三番五次的叮嘱

让箭袋充满吧
那地方人影稀疏
工作绝对没有生孩子辛苦


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林来疯啊人来疯

林书豪弟兄让整个世界的广大球迷都为之疯狂。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昨夜七连胜后,电视画面上有一个中国模样的女孩举起一个大牌子,Marry Me, Jeremy,十分醒目,表达了不在少数的女孩子新梦想。天下男人不少,但好男人多乎哉?不多也!尤其是有钱有权的好男人几乎绝种了。咱们对这个女孩子的单相思,表示深度的理解,毕竟自己也曾经历暗自单思念的甜与苦。

这个世界之大,什么样的人都有。批评他的人声音固然单薄,但缺德的话语与歧视的卡通画,最近先后都冒出来。有些基督徒朋友对林弟兄或捧林粉丝的某些提醒与批评,有善意的,也有不着边际的。林弟兄出名了,有人替他涂脂抹粉,也有好事者想抹点黑。这些恐怕都是没必要的举动。林弟兄自有他的父母哥哥与身边好友的提醒。面对林疯狂的捧杀,有人以乞丐拉撒路(见新约圣经路加福音第十六章),或者那个生来瞎眼后被耶稣医治的人(见新约圣经约翰福音第九章)来举例说明上帝荣耀的另类彰显。的确,上帝明显在社会各个阶层的人群里彰显他的荣耀。上帝的荣耀何指?圣经已经给出了完整的回答。

首先,上帝把自己的荣耀彰显于天(见诗篇第八篇,第十九篇等)。天地万有,大至日月星辰,小至原子夸克,其间的一根青草,一滴雨水,一朵鲜花,一粒果实,无不见证上帝造物的荣耀。

其次,上帝把自己的荣耀放在宇宙的托管者——人类身上(见创世记第一章,诗篇第八篇等)。照照镜子,你我就是上帝荣耀的一个彰显。只是,咱们没有尽善尽美地表彰出上帝的荣耀来。我们都有点类似《美女与野兽》故事里的那个王子,本有王子的形象,但在巫婆的诅咒下成了一个野兽。有一天,在爱的亲吻下,丑陋的野兽还原成荣耀的王子。这项伟大的人类拯救工程,由耶稣基督完成了,由圣灵在执行中。

第三,上帝荣耀最动人最真实的彰显,正是由进入人类历史的耶稣基督最完整地表达出来了(见约翰福音第一章,希伯来书第一与第二章等)。人类历史终结的时候,他将率领蒙拯救而复活得生的新人类,统管一个崭新荣美的新天新地。

为着那个荣耀无比的前景,林弟兄现今在地上为主好好打球。林弟兄以他的精湛球艺,团队精神,谦逊和悦,赢得了许多的粉丝。对基督徒粉丝而言,他的可贵信心,面对困境的挣扎与坚韧不拔的毅力,以及面对胜利与赞誉归荣耀与上帝的态度,都是美好的见证。借着美好的见证,他帮助更多的人重新思考人生,信靠耶稣,进入那永恒的荣耀。

你我在自己的小环境里,也是为主而活。为了一个共同的革自己老命的目标,咱们走在跟随基督的人群里,有乞丐,有富人,有瞎眼人,有明目人,有打球的,有看球的,有写博的,有读博的。

Tuesday, February 14, 2012

情人节怀想——咱们一起老吧


坐下码字
才发现灵感随洗碗水
流失,日子像复印机
只是碳粉渐少
模糊得越来越近视

仔细读你
稀奇天工的精雕细琢
远在珞珈
近在咫尺

一对马尾长辫
联合会说话的双眸
俘虏少男之心
秋夜独自起誓
非你莫娶

你说今天不买花
省钱给老二凑学费
我搜肠刮肚,寻找
不当饭吃的诗词

面对五十对情人
公布爱的寄语
咱们一起老吧
我与你

(注:上周日晚若歌教会乡音与爱之光团契联合举办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晚会,有五十对情人参加,盛况空前。)

Friday, February 10, 2012

追念何许人弟兄

从未谋面

并非老朋友的条件

你决定那边那天

才是聚首的地点时间



情人节前

你把生命急速点燃

放飞灵魂的步点

着陆梦寐以求的家园



临时插班

难不倒天堂神学院

继续读两希语言

直到犹大狮子王再现



萍儿泪眼

最是你心碎的惦念

轩窗与月色相伴

她在梳妆,你在俯瞰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