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死亡啊死亡

一天走两个名人,还真的不常见。几天之隔,走两个名人,是有过的,比如香港回归后的那个夏末秋初,戴安娜公主与德蕾莎修女一周内先后谢世,着实让黑白分明的欧亚剧场认真演绎了两番生离死别的悲情。

查理天使之后发拉-福色特早上走了,六十二岁,死于癌症。歌王迈克-杰克逊下午走了,五十岁,死于心脏停搏(嘿!有不停搏的死法吗?)。两位名人活得都不到中国人所说古来稀的年岁。福色特死前不久才跟她儿子的父亲结婚。杰克逊留下了一屁股的债务(据说多达四亿美元)。唉!会过日子啊。死的时候,债权人都依依不舍。

名人的死,地球人都知道。君不闻,古狗搜索引擎一时间也应付不了网虫们的好奇。

我更关心的,不是名人的死(或者是谁谁谁究竟死定了没)。坦白些说,我更关心不出名的凡人之死。凡人数量大得惊人啊。屈指一算,地球人现时平均一秒钟死俩生俩(有疑问的话,去算算六十亿人口除以九十年苦短人生)。也就是说,一日二十四小时之内,有十七八万人走了,走得无声无息,绝大多数只有死者的亲朋好友知道。

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啊。这么多的死人,死后都怎么个安置法?人真的一死百了吗?还是真有灵魂另去了一个世界?活人瞎猜死人的事,难免吃不准,除非有死人活过来如实通告那边的事情。

看来,死亡这扇门,非亲身经过而无从知晓门那边光景如何了。一想到某一天要跟自己的身体和亲人道别,心里还真有点那个。

但新约圣经里的保罗在监狱书简里宣称: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处。

这不象是二十年后又是一条好汉的死前豪迈。如果耶稣真是基督,那不仅死人可能有救,活人也可视死如归了。

死亡啊死亡,你别狂傲。咱们走着瞧,看最后谁笑谁。

Thursday, June 11, 2009

冠军啊冠军

昨天傍晚,小女Stephanie的球队Phillies(费城人队,虽然不在费城)打败Dodgers(道奇队,虽然不在洛杉矶),赢得爱迪生镇10U(不超过十岁)年龄组的女子垒球冠军。这是小女加入镇内业余垒球比赛几年来首次获得此项荣誉,相当难能可贵。本季预赛从四月中至五月底,共赛十五场之多。Phillies以十一胜一平三负的好成绩,被定为第一号种子队,参加“疯狂六月”(June Madness)的双淘汰决赛,轮空第一循环,与另外两场比赛的胜者先后相遇,连赢两场,进入冠亚军决赛,再遇道奇队,以11比6取胜。

道奇队由经验丰富的翠西律师领军,过去几年带领她女儿的球队一直稳拿冠军。Phillies则由憨厚的史考特先生率领。据说史先生第一次当教练,在赛季开始之夜,兴奋无比,彻夜难眠。两个月来,每周平均两场赛事前都尽力坚持战前的队伍训练,保持高昂的斗志。充当主力投手的Stephanie与她的捕手(Catcher) Rebecca搭档陪练。从主教练到队员,敬业精神都令人钦佩。

话说小女的垒球技艺有长足的进步。她在两年前开始练习投球,球速节节提升,球路多变,有快速球,变速球,弧线球,坠落球。帮助本镇同年龄组的全明星队在去年Sayreville邀请赛中力挫劲旅东布朗士维克队而夺冠,回报前年铩羽而返的一箭之仇。上周打败爱市南队,获得市长杯。迄今二十场比赛中,投球过四十局,只让四分,故防御率(或自责分率,ERA)低于一,属于卓越投手级别。小女也是高打击率的击球手,多半时候都是安打上垒。预赛中与天使队交战中,打出她第一个本垒打(home run)。冠亚军赛中,她头两局两度二垒安打,打点(RBI)四分。对方投手在教练授意下,后来故意投坏球,让她走垒,免得击球成功而得更多分。由于小女出色的球艺,教练常安排她作一垒手,遏制对手轻松上垒。

当冠军固然光荣,但作为她的粉丝,深知小女备战训练的辛劳与汗水。咱不得不喊一声:Go Stephanie!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