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春天啊春天

春天埋葬了寒冬
为大地盗热暖身
春雨淋浴后从桑拿房走出
气质天然纯美的姑娘

她身披时髦流行的绿色长裙
呼唤没有污染的风能
吹动洒脱飘逸的秀发

化妆间的灯泡
是涂了颜色的郁金香
她在自己头上镶嵌一颗又一颗
宝石,玛瑙,苍玉
红的,橙的,黄的,蓝的,紫的
今年穿戴的首饰组合
跟往年的不完全一样

她是名副其实的年轻而富有
追她的人不在少数
从少年等到中年
从中年等到老年
最后化成泥去陪她
她一个也没有答应

Thursday, April 2, 2009

牛年啊牛年

牛年真牛啊。不服不行啦。理由有三。

第一,牛年开市不利,连伟大光荣不一定正确的噢爸妈总统(这是俺最近琢磨出来的一个好译名)宣誓就职的那天,也是狂跌不休。一时间,大有让全球股民没有喘息之机的末日危机感。一从事个人理财的朋友劝我清仓大甩卖,因为道琼会继续跌破六千甚至五千点。我听了觉得不对劲,便反问他,既然股市会一路下滑,那我如何安心地抛售烫手山芋而没有良心自责?如果大家都因恐慌而抛售,岂不加剧股市下滑吗?俺离退休还远(虽然公司不一定同意这一看法),不必急于保值嘛。因为有了包括咱们在内拒绝恐慌抛售的长线股民的安静合作,不人云亦云,不亦步亦趋,不瞎折腾,让发酒疯的股市在翻江倒海的狂澜恶流中摸底落实,寻机起飞。咱们不骗你,在愚人节结束的时候终于带来喜讯。G20(直译就是伟大的二十国)在是次伦敦峰会中,誓言同心协力,给世界经济注射价值一万亿美金的强心针。于是股市象吃了摇头丸一样,疯狂而直线地崛起,顶破道琼八千大关。咱们拭目以待,看股市是否需要看急诊。

第二,牛年是俺送长女上大学的年份。七所大学申请,终于见分晓,四一二开(四取一等二拒)。哥大不义气,咱女儿只好拿自己开心,上网向朋友们宣布加入失利者俱乐部。如今咱们仔细盘算,值不值得花大钱上大学。咱们不二法则很清楚,只是执行起来有些不容易:如果真值,卖房都成。听得出,咱们的房子在颤抖,因为这世界上哪儿找象咱们这样爱屋及乌的屋主啊。小草们也闻风而动,决定一夜长起来,弄绿了咱们前庭后院,说,冬日已过,春天即临,还是留守花园州玩不到一周就剪草的健身游戏吧。

第三,牛年还是俺泰山大人只使用过一次的笔名。盖因他老人家一生经历许多坎坷,来美探亲期间,克服无神唯物的另类信仰洗脑,在上一次的牛年(1997)里信主,于是结合他自己与他老伴的名字各一字,起名牛年(谐音刘年),写出精彩见证:顽石也能点头。

是的,不仅老顽石能点头,小顽石也能点头。这不,俺内弟与弟媳在牛年之初,效法俺老岳父岳母的信仰跨越,共同成为天父上帝的儿女。最近托人带给他一本新鲜出炉的更新版研读本圣经(应该是全中国第一本),据说他在短短两周内,就读完了达八成篇幅的大厚本圣经。不多几日的复活节主日,内弟与弟媳将受洗,双双归入三一真神的名下,向此世界与彼世界,向天使和魔鬼,向真神和假神,宣布自己的信仰与生命归属。难怪父子俩最近通电话时,半开玩笑说,父子既然同为上帝的儿女,也就是主内兄弟,可以称兄道弟了。好家伙,叫自己父亲是兄弟,真够胆大的。好在,信仰是自己的事儿,没有遗传,上帝也没有孙儿孙女。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