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三月啊三月

三月通常是立春的月份,象征春暖花开的季节就要来临。三月应该是充满希望的。但是,今年的三月,非同寻常。

消磨我青春的公司,三月初宣布,年底将被默克吃了。当然,在官样文章里,是我们的公司把默克给吞并了,只不过主动改名叫默克,而且让默克的高级管理来接管。难怪我的内弟在中国听到这一喜讯后,通过我妻子向我道贺。我不解,妻子释疑:十八九年后,咱们终于有机会翻身,换一家公司干活了。说不定,还能够捞个一官半职,高就了。我听了,喜忧参半。

喜的是,默克付的薪水比咱们公司高,即使不升官,合并后说不准有工薪统一调整,也能发点小财。忧的是,不一定有机会为新的默克效劳余生,更何况,在如今恶劣的经济恐慌里,老默克的员工不降薪就算他们的福气了。

在如此严峻的新形势面前,咱们该如何度年如日?

我想到了写作。毕竟这笔杆子还没完全生锈,脑袋瓜运转尚未失灵,何不发表一两篇自己关于明日制药的高新见解,即使新默克不赏光,咱们也可走着瞧,拿走那不算差的遣散费,过一段滋润的日子,说不定不久经济来个咸鱼翻身,有公司着急把咱们请回去,继续新药研发,也未可知。

实话实说,咱们小声耳语你,最怕的是,新默克不裁老忠实,硬是建议俺效法孟母的折腾之举,若不从则自行离职,到头来分文不取,成为待业中年。如今这年头,诸葛孔明不见得想得出的主意,都会弄出来折腾人。还是响应胡主席号召的好,少折腾,多和谐。以前是东方不亮西方亮,如今大有西方不亮东方亮的势头。此一时,彼一地啊。

三月就要过去了。是为本月唯一博文。签名画押为记。嘱咐自己:坚持不懈地生活下去。

About Me

Ph.D Biochemist, Itinerant Evangelist